黑交院附近板房小饭店林立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冷面、麻辣烫、炸鸡腿、风味快餐……,可别以为这是哪里的小吃一条街,而是南站东街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墙外,林立在街路两侧为学生提供用餐的40余家临时搭建的板房小饭店,车辆驶过,饭店内外灰尘四起,店家当街洗刷餐具,泼倒污水,垃圾成堆,饭店内没有上下水,临时接电,设施简陋,*灾隐患严重。近日,附近居民拨打热线电话将情况反映给记者。

11日上午,记者走进其中一家小超市,“我也刚刚营业,正赶上新生报到,我们也是随着学生的时间走,你没看见有几家小吃还没开门吗?”店主告诉记者,这些临时小板房饭店房租在5000元左右,垃圾泔水只能倾倒在南侧的大垃圾点。

中午11时,正是学生吃饭的时间,正值新生报到的高峰期,一些老生也陆续返校,学校周边的餐饮****增加,放了一个多月假的商户们又开始忙碌起来,记者走访这些临时搭建的小饭店时发现,店里根本没有上下水,水都是饭店用桶或大的容器弄来的。这里车流量很大,经过的车辆会使整条街“飞沙走石”。临时搭建的小饭店一般面积都比较狭窄,要有能吃饭的地儿,还要有能烹饪的厨房,商户将蒸米饭的大容器,洗碗的“家伙事”都搬到了街上,当街煮饭刷碗。

记者在一家名为“福客莱家常菜”的小饭店看到,店内生意很*爆,几乎坐无缺席,小店外侧有两个一大一小的塑料大盆,里面满是刚刚撤下来的餐具。记者观察好久,店主反复使用盆里的水,餐具也是在里面简单涮一下,而且店主中间还要进店忙活,端菜收*。

周边这些小餐饮店卫生情况大都如此,厨师并未穿戴厨衣厨帽,设施简陋,店内根本看不到消毒柜。这些简易搭建的板房门前大部分都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水桶,**在外的蒸饭容器上早已污迹斑斑。一家名为“*一处炖菜馆”的门脸被油渍和灰尘的混合体覆盖。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家饭店的人员用三轮车驮着三大桶“泔水”来到不足50米的一个垃圾点倾倒,但据记者了解,这样的垃圾倾倒点不允许倾倒残汤剩饭。住在黑交院附近的居民说,“我们常年要走这条路,夏天蝇蛆满地,恶臭难耐,冬天冰包满地,步步惊心。

采访中,居民们还告诉记者,这些饭店内也是卫生环境脏乱差,有时真替那些进店就餐的学生担心,他们的食品安全如何能得到**,临时接电,板房之间又紧紧相连,存在着*大的*灾隐患。居民们质疑,“这些板房为什么长时间存在,并且不减反增,越开越多,相关部门为什么不加以管理,任由这些板房小饭店占道、违规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