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专项整治"建材市场"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记者从市工商局相关会议获悉,从即日起到明年年底,大庆市将**开展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此次整*,将针对建材市场突出问题,破解行业“潜规则”,坚决打击“瘦身钢筋”等一批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整*行动将按照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工作要点》进行。从目前大庆市建材市场秩序实际情况分析,这次整*行动将围绕推动化解产能过剩、推动**和改善民生、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三项主要任务展开。

具体整*内容包括,对工艺装备落后、产品质量不合格、能耗及排放不达标、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和项目,依法不予颁发产品生产许可证;对超过能耗限额标准和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施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加大“地条钢”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和用“地条钢”轧制建筑用钢材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对装饰装修材料、涂料、电线电缆、低压电器、散热器等涉及民生产品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无照经营、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制售或在工程中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清新居室“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服务活动;加强建筑工程使用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钢材、水泥、砖、防水材料等大宗建材产品的执法检查。

坚决打击“瘦身钢筋”、劣质墙体材料、预制混凝土桩偷工减料、电线电缆以铝芯冒铜芯、人造板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等违法犯罪行为;继续推动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和商贸流通企业围绕产品质量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完善并落实行规行约,加快提高行业企业信用水平。

据介绍,在整*行动中,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建材以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12315、12365等举报热线将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群众举报。另外,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严格依法惩处。对应当依法撤(吊)销生产许可证、强制认证证书及营业执照的,坚决依法依程序撤(吊)销;对**犯罪的案件,一律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