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解答“限行8大疑问”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开车出行的哈尔滨市民,出门前别忘记了,为配合哈站综合改造、地铁施工,9月15日6时30分起,哈市开始试行为期两年的限行政策:哈站周边8个路桥单双号限行;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5减2”区域限行;非黑A牌照车辆,早晚高峰禁止进入二环。因限行规定刚试行,很多市民还不了解,14日,哈市交警部门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警部门同时表示,限行前几天只是对违规市民进行劝阻、提醒,限行规定正式实行后,市民再违规将被处罚。今后将根据限行措施的效果,适时调整限行规定。

问:家住限行街路咋办?

答:“单双号”限行街路居民驾车出门,如号牌不符合当日“单双号”限行规定不过,可随身携带可证明住址的相关证件,从就近路口驶离限行路段。如在限行路段长距离违规行驶,将按照违反限行规定予以查处。

问:能证明住址的证件包括哪些?

答: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

问:工作地点位于限行区域内,如何驾车进出?

答:驾驶员本人持相关工作单位证明,证明单位确实在限行区域内,可暂时就近路口驶进、驶离限行路段,不得在限行区域内长时间违规行驶。

问:车辆属于外地驻哈机构,但办公地点在二环内如何出入?

答:驾驶员本人持相关工作单位证明,证明单位确实在限行区域内,可暂时就近路口驶进、驶离限行路段,不得在限行区域内长时间违规行驶。

问:从路口横穿经过“单双号”限行街路是否违规?

答:路口横穿经“单双号”限行街路不属违规。

问:长途客运车辆是否受“早晚高峰非黑A号牌禁入二环”限制?

答:外省、市及哈市非黑A号牌的长途客运车辆,来哈不受“非黑A号牌禁入二环”限制。

问:哈站周边8个路桥单双号限行,接送孩子的**车可作为送子车进入吗?

答:不可以,建议家长选择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问:机动车按尾号每周限行**,能绕行吗?

答:“5减2”限行只有**,提倡、鼓励驾驶员打车或开到限行区附近换乘。

再次提示

哈站周边8个路桥单双号限行

9月15日至2016年9月25日,每日6时30分至19时,霁虹桥、霁虹街(兴安街至霁虹桥)、经纬街(尚志大街至霁虹桥)、红军街(霁虹桥至大直街)、邮政街(海关街至果戈里大街)、一曼街(果戈里大街至鞍山街)、果戈里大街(东大直街至一曼街)、兆麟街(田地街至经纬街)8个路桥,除公交车、出租车及上下学期间载学生专业校车外,其他机动车须按车牌尾号单双日限行。

6时30分至19时“5减2”区域限行

每周一至周五,每日6时30分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9座以上客车及上下学期间乘载学生专业校车外,其他机动车,牌照尾号为1或6的,周一限行;尾号为2或7的,周二限行;尾号为3或8的,周三限行;尾号为4或9的,周四限行;尾号为5或0的,周五限行。限行范围为友谊路、上海路、安发街、教化街、文昌街、宣化街、宽桥街、宽城街、承德街、景阳街、大新街围合区域内的道路(含上述路段)。

非黑A号牌车辆二环内早晚高峰限行

每天6时30分至9时、16时至18时30分,友谊路、大新街、南直路、公滨路、三大动力路、和兴路、康安路、前进路、河鼓街合围区域内(含上述路段),禁止黑A以外号牌机动车通行。

尚志大街可往经纬街左转

哈医大四院门前和哈站邮政通道南侧出租车下客站撤销,出租车可到哈站西侧出租车专用停车场上下客。颐园街(民益街至红军街)变双向通行;尚志大街与经纬街交口,允许由尚志海城桥往经纬街左转;尚志大街与田地街交口,允许由尚志大街往田地街左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