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市民买螃蟹壳上有小孔 商家:螃蟹掐架弄的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壳上有小孔,是不是大家经常说的针眼蟹啊?”近日,随着螃蟹大量上市,很多购买螃蟹的消费者发现,有的螃蟹盖上有小孔,怀疑是针眼螃蟹。1日,记者通过走访哈市道外北三市场、草市街市场、道里菜市场、哈达友谊等多处水产市场了解到,原来螃蟹壳上的小孔不是针眼,而是它们打架打出来的,市民可以放心食用。水产**表示,如果往活螃蟹身体里注水,螃蟹会很快死亡。

8月28日,哈市消费者周宇在单位附近的市场购买了10只螃蟹,回家清洗螃蟹时发现,有的螃蟹的壳和白肚皮上有小圆孔,用手使劲挤还往外冒泡。周宇仔细检查了一下,10只螃蟹中有4只上面有小圆孔。“这是不是大家经常说的针眼蟹啊?商家往里面注水以增加螃蟹的重量。”由于已经晚上了,周宇也没有去找商贩,而是将螃蟹蒸熟吃了,味道也没有什么不同。

螃蟹壳上的小孔是否是针眼?1日,记者到哈市多处水产市场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哈达友谊农贸市场一个摊位前,记者捡起了几只螃蟹查看,发现有一只螃蟹的壳上有三个小孔,当记者询问**螃蟹是否注了水时,**笑着答道: “你口中说的针眼其实是螃蟹打架打出来的。”说完这位**就捞出了几只螃蟹,将其中一只向其他螃蟹扔去,结果螃蟹的钳子在一只螃蟹的白肚皮上留下了一个小孔。“这么多螃蟹装在一起,被钳子扎出孔是难免的。”

活蟹注水后还能活吗?记者电话采访了丹东市水产研究所的研究员姜景田。据姜景田介绍,往活螃蟹体内注水会导致其脏器所处环境的渗透压发生剧变,到时各个脏器会失水萎缩或者吸水膨胀而致死,这个过程相当迅速,在2个小时左右。因此,往活螃蟹体内注水等同于杀蟹,不太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