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LNG中间介质气化器在哈研制成功 打破日垄断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5日从哈尔滨市**获悉,由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我国*台LNG(液化天然气)中间介质气化器研制成功。该设备通过了性能测试,已运抵浙江宁波中海油LNG接收站进行现场安装,预计年底前进行满负荷试验。这标志着我国液态天然气气化设备核心技术长期被日本垄断的局面被打破。

据了解,在LNG接收站生产流程中,液态天然气需经过气化才能通过高压管道输送给电厂、工业用户和城市居民用户。中间介质气化器是完成液态天然气气化的关键设备,其核心技术长期被日本垄断。 为摆脱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风华公司自主开展了中间介质气化器研制工作。2012年,该项目被列入哈市市级科技计划,获得资金支持70万元。国内*台LNG中间介质气化器开发完成,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我国LNG接收站的陆续建设,中间介质气化器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这将成为哈市今后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