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尽齐齐哈尔旅游城市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中西部松嫩平原,紧邻黑河市,达斡尔语中的齐齐哈尔意为“天然牧场”,是黑龙江省西部的经济中心,交通枢纽,现已发展成为新兴的旅游城市。

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齐齐哈尔市区东南26公里处,因此,这里又被誉为“鹤的故乡”。

齐齐哈尔市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和省直辖市,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商贸中心和重要的交通枢纽,是被***批准的全国十三个较大城市之一。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的嫩江平原。东与本省绥化地区、南与吉林省白城地区、西与内蒙古自*区呼伦贝尔盟、北与本省黑河地区接壤。距省会哈尔滨市359公里,距绥化市328公里,距白城市282公里,距海拉尔524公里,距黑河市483公里。地质构造属于新华夏系第二沉降带和第三隆起带的交接处,嫩江大断裂贯通平原全境。地势北高南低,北部和东部是小兴安岭南麓,中部和南部为嫩江冲积平原。

齐齐哈尔是跨黑龙江、吉林、内蒙三省区的交通、通讯枢纽,铁路四通八达,民航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大连、黑河、海拉尔等航线。水上运输北通黑河、东通哈尔滨、佳木斯等地。电话通信已进入**直拨网。

齐齐哈尔旅游景观*特。境内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是驰名中外全国*大的水禽、鸟类保护区。世界珍禽丹顶鹤就在这里休养生息。因此齐齐哈尔被誉为鹤乡之城。

“齐齐哈尔”,为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清朝的黑龙江将军府和建国初期黑龙江省省会曾设在这里。这里集聚着汉、蒙古、朝鲜、满、回、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柯尔克孜、锡伯等35个民族。

齐齐哈尔市交通便捷,通讯设施完备,旅游业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 齐齐哈尔市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有*特的自然风景、典雅的古建筑、悠久的历史遗迹。特别是闻名中外的世界珍禽丹顶鹤之乡--扎龙自然保护区;四面环水、景色宜人、天然成趣的明月岛;湖光山色、亭阁别致、风景秀丽的龙沙公园;新石器时代的昂昂溪文化遗址、大乘寺、**寺、关帝庙、石碑山、塔子城等历史文物遗迹,为旅游者所青睐,每年都吸引着大量中外宾客前来观光、旅游。扎龙自然保护区作为驰名中外的*大的水禽、鸟类保护区,吸引了世界珍禽丹顶鹤在这里休养生息。因此齐齐哈尔又被誉为鹤乡。得天*厚的冬季冰雕雪景更是蔚为壮观,为中外旅游者所赞叹。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