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8所高校新增48个本科专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月24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和省财政厅对我省高校2014年新增本科专业收费标准进行了批复。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新增48个本科专业,学费*低4000元/学年,*高16000元/学年。我省要求收费单位要按规定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

据了解,在公布的我省18所高校2014年新增专业收费标准中,哈工大新增化学、统计学和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每学年学费4000元;黑龙江科技大学新增焊接技术与工程、风景园林和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三个专业,每学年学费5000元;哈医大大庆分校新增护理学(中外联合办学),每年学费 16000元。 在新增专业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都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据哈师大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史伟争介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门新兴专业,它随着我国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而应运而生。哈师大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前身是新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重新将专业划分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加以区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更倾向于艺术设计,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则倾向于技术本身。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要针对传统媒体进行数字化设计,对数字化设备进行动态管理。“随着数字化媒体的普及,数字化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会更适应社会的需求,成为一个既懂技术又擅长艺术的复合型人才。”史伟争告诉记者。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