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您细看看 准备好没?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周就要到了。**周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越来越多。那么,自驾出游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几位有着多年自驾出行经验的“老司机”,请他们来支招。

朴永胜,个体经营业主,自驾游经历4年,曾驾车前往大连、青岛、贵州、连云港等地。“出发之前,一定要对车进行‘全身体检’。”朴永胜说,车辆的健康是平安顺利出行的*重要**。体检内容包括: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轮胎花纹是否过度磨损;水箱水、雨刮水是否加满;发动机机油是否有漏油现象;制动是否安全有效,是否存在跑偏现象;灯光是否齐全有效;检查千斤顶等车辆修理工具是否齐全等。“还要尽量早给汽车加油。”不要随意选择油站,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车辆较多的油站。另外,在行驶的过程中要注意,野外、国道和高速上开车与通常市区道路开车有一定区别,在双车道的公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车,这时更需要特别注意。

谢彪,自由职业者,自驾游经历3年,曾驾车前往桂林、西安、兰州等地。谢彪认为,自驾远行,很多物品应该随身携带。他把物品进行罗列,共分成了5个部分。

——文本。包括身份证,驾驶证,保险单、养路费、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公路地图,***,笔记本和笔。

——日用品。包括适时衣物、遮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电筒、照相器材、洗漱用品等。

——药品。包括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感冒药、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车辆备件。包括全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其他。如果目的地比较偏远,应尽量携带多功能手表、指南针、移动电话、组合刀具和对讲机等。谢彪特意提醒自驾者们注意,出行前应准备好路上的应急食物,尤其是要多买些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水是必备的,特别是纯净水,不但人喝,车子有的时候也要使用。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长距离下坡刹车过热,可以使用纯净水降温等。

李柄利,企业职工,自驾游经历5年,曾携家人前往烟台、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自驾游要玩得安全、开心,人的因素比车更重要。”李柄利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在汽车发生猛烈撞击的时候,起到的保护作用有时候不亚于安全气囊。“我带儿子出游的时候,都让他坐在我的后面,还给他安装了儿童座椅。”李柄利说,带儿童出行时,儿童应尽量坐后座。长途驾驶时,儿童不要被单*安排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出行时,心情*重要,千万不能开斗气车,也要避免夜间行车,还要注意不要疲劳驾驶。”涉水时要小心,需要提前了解水深情况和水底路况,看是否超出车辆的通行能力。*后,李柄利提醒自驾者,出行前要关注沿途及目的地的天气状况,避免遇到麻烦。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