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前一周也3倍工资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顾新志是大庆一家钢构彩板厂的**,每次长假之前,他都会注意到,员工们起码提前一周就无心工作了,频频出错,效率太低。

可每天来订货的顾客不会受长假的影响,因此,经常有顾客因为员工的过错闹起来。

为了解决长假前员工懈怠的问题,顾新志煞费苦心,*后,他采取了勉励的办法。

“我们公司的员工平均年龄都比较小,和他们来硬的根本不行,而且长假前无心工作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就采取互相勉励的做法,每天都开会,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如果工作中发现有谁因为心不在焉犯错,也不会埋怨他,而是鼓励他。”顾新志向记者透露了他的“*家秘笈”。

有了他的鼓励和带动,一些无心工作的员工还真的挺受影响。“一开始满脑子都是放假的事情,但**经常开会勉励我们,而且他也比平时更加努力、积极,受他的影响,我们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好好工作,站好节前*后一班岗。”员工小张笑着说。

加薪诱惑节前和假期工作加奖金

孙宇是大庆一家网站工作室的员工,每次长假,别人都是花不少*出去玩,可他却能趁着长假*不少*。原来,他们公司有这样一条规定,那就是长假前一个星期以及长假期间上班的员工,都能享受3倍工资的待遇。

“我能理解员工着急放假的想法,所以就采取奖励的办法。不想要奖励的员工可以请假提前走,能玩得尽兴。而想要拿奖金的员工一般会留下来安心工作,这样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孙宇的**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少单位和公司会采用奖金奖励的方法,这样既能调动一部分人的工作积极性,也能让安心工作的人心理平衡一些。

严厉强制节前加大工作量和难度

增加奖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过,可不是每个**都能舍得这笔*。

47岁的卢晨曦和妻子经营一家电子产品销售公司,白手起家的两个人,花*非常谨慎。

“不该花的*我们不会花,该工作就得工作,我们不会额外给员工增加奖金的。”卢晨曦肯定地对记者说。因为是销售公司,长假之前,员工们没有工作热情就会耽误销售量,为此,卢晨曦采取了与别人不同的方法,那就是增加工作量。

“之所以心思不在工作上,那是因为工作还不够忙,所以才有时间想放假的事情。那我就增加工作量,这样为了能在长假前完成工作,员工们被逼着就好好工作了,效率当然也会上来。”可因为这,卢晨曦得罪了不少员工。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