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现代农业示范大项目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随着两大平原改革试验的启动实施,我省农业综合开发部门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先行整合农发各类项目资金,集中建设现代农业**大项目,推进管理方式改革创新,主动争取国家更多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推动我省农业综合开发快速发展。国家农发办拨付的增量资金高于全国平均增幅,支持我省先行先试。今年省财政配套资金比上年增加2亿多元,这是**的配套规模。

据统计,2014年全省农业综合开发总投入达到35.97亿元,其中,中省财政资金28.89亿元,比2009年增长183%。今年年初以来,整合专项资金建设现代农业**大项目,其中投资超出3000万元的项目区37个,今年比上年减少项目400多个,单个项目投入比上年增加7倍以上。项目区建成后,将形成**粮食、**蔬菜、饲草饲料、规模养殖四大生产能力,解决大型农机不足、水利设施滞后、产业链条断档、科技水平不高、经营机制僵化五个问题。据了解,近五年来,全省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总量大幅增加,一直保持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总量、建设***农田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三个****”,为推动我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因地制宜、综合*理,共建设***农田697万亩,新增粮食产能22.6亿斤。我省农业综合开发在大力建设***农田同时大力扶持优势产业发展,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升级、提升农业整体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农业综合开发通过贷款贴息撬动金**本205.2亿元,扶持**企业487个;通过财政补助扶持**企业195个,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592个。紧紧围绕水稻、玉米、奶牛、肉牛、蔬菜等优势产业,建设了一大批规模化**种植基地和养殖基地,促进了产业升级。全省新增农产品加工能力145.4万吨,新增肉产量3.21万吨、奶产量9.2万吨,新增蔬菜产量7.2万吨。项目区主导产业优势更加凸显,既培育了财源,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在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我省农业综合开发通过补贴方式扶持组建农机合作社108个,购置大中型农机具7743台套,推动机械化水平迅速提升,项目区农业机械化率达到95%以上,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作业。农机合作社促进土地、劳动力、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实现了土地规模化经营,提升了农业集约化、农民组织化程度,项目区劳动生产率显著提高,农民向养殖业和二、三产业加速转移,推动了农村城镇化进程。五年来,全省项目区注重增加科技投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大力**良种良法,将节水技术、栽培技术、新品种引进、优良品种扩繁、信息化管理等各种先进技术综合组装,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科技**园区,形成了不同区域、不同积温带的科技组装模式,促进了农产品产量不断提高、品质持续提升。我省农业开发部门还大力搞好生态环境*理,在探索生态脆弱区*理模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实施黑土区水土流失重点*理工程,累计*理面积达到2321平方公里,收到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大力实施“节水增粮”行动,加强农田林网建设,推进草原恢复和沙化*理,积极**使用有机肥,支持低碳化农业物质技术装备设施建设,对有机农业和绿色农业项目优先扶持,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保障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