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管局解答哈站交通优化调整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崔劲松就哈站地区交通流量优化调整答记者问。

一、此次优化调整的主要内容与之前通告相比有哪些变化?为什么进行这样的调整?

答:哈站区域综合改造项目是一项工程量大、施工时间长的综合性工程,主要包含地铁2号线、6号线建设工程、市政隧道建设及哈站南广场和北广场建设工程。项目规划方案由国家、省、市多个层面协作制定,分步实施。近日,按照相关部门通报,除哈站地铁2号线建设工程启动外,其他建设工程将延后陆续启动。按照市**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城建**项目顺利实施、*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两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根据工程调整建设时序和交通流量变化的实际情况,对原有调流措施做出两方面调整:一是暂缓实施“5减2”管理措施,下步将根据工程启动和交通流量状况,择时实施此项措施;二是对外地号牌车辆划定的早晚高峰限行区域进行缩减,仅对交通压力较大的11条主干街路实施外地号牌车辆早晚高峰限行。

二、针对此次优化调整,交管部门将采取哪些便民**措施?

答:在此次优化调整交管措施的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了工作和生活在限行区域及道路内的广大居民,认真地听取和采纳了一些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人性化地推出“**限、两允许、一**”便民措施。即:公交车、出租车、校车、通勤客车、特种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在限行区域内的单位职工、居民,持驾驶证、行驶证或居民身份证等能够证明在限行区内工作或居住的相关证件,允许在限行区域内道路就近驶入驶出;对运送急患、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车辆,一律**通行。

三、此次优化调整中,提出的“道路交通动态管理”指的是什么?

答:因地铁建设工程和哈站改造工程建设周期长、涉及范围广,工程建设存在交替或叠加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将会很大,交通状况将不断发生变化,按照市**明确的“*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宗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将结合工程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及时调整管理措施,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在**工程顺利进行的前提下,要*大限度缩小限行范围、减少限行时间,以**将城建**建设项目施工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低点。

四、此次优化调整为什么没有明确调整措施的截止日期?

答:此次优化调整没有明确交通流量调整管理措施实施的截止日期,主要是受项目工程量大、施工时间长、占道范围广、工程情况复杂等原因影响,工期不确定。交管部门将协助建设单位严格控制施工占道范围,*大限度缩短建设工期,早日恢复道路交通,提早解除交通限行措施。

五、来往哈站、霁虹桥区域车辆,车牌尾号与日期不符的,将如何绕行?

答:此次实施单双日通行管理措施路段,主要是连接哈站广场施工区域的8条道路,对于车牌尾号与日期不符的车辆,可以选择尚志海城桥、安发桥、承德桥、新阳路、田地街等道路绕行。比如说,由道里方向去往哈站接送旅客的车辆,可以选择从尚志海城桥、邮政街、公司街、民益街、海关街前往哈站广场;道外方向的车辆,可以走南极街、景阳街、银行街、阿什河街、民益街、海关街前往哈站。

六、市区11条主干道早晚高峰期间禁止外地车辆通行,这给外地车辆来哈是否会带来影响?

答:此次将原来的二环路以内区域高峰时段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措施,优化调整为11条主干街路高峰时段限行,市区其他道路均可正常通行的。也就是说,外地来哈车辆,在早晚高峰时间,只要避开11条交通拥堵路段,从其他道路绕行,就可以正常通行,因此外地号牌车辆高峰时段来哈不会受到很大影响。比如由大庆等江北方向进入哈市的车辆在高峰时段可以走阳明滩大桥进入市区,去往花园街、中山路的车辆,可以选择三环路、哈平路、和平路、中山路前往目的地;由佳木斯方向进入哈市的车辆可以走先锋路、南直路、长江路进入中心城区;由牡丹江方向来哈的车辆可以走进乡街、通乡街、公滨路、中山路进入中心城区。

七、如果有拉送重症急患的车辆进入禁行区域,是否会受到处罚?

答:对于拉送急重病患、处置突发事件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车辆,交管部门将采取人性化服务措施,允许这些车辆通行,不会予以处罚;市民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交警帮助时,可直接向交警指挥中心、辖区大队或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管部门将派警力予以通行帮助。

八、去医大四院的车辆如何通行?

答:因医大四院颐园街进出口受地铁工程施工封闭影响,不能从红军街方向直接进入医院。对此,交管部门已经取消颐园街单向通行规定,恢复双向通行,车辆可通过银行街、颐园街进出医大四院。对于去往医大四院车牌号与单双日通行规定不符的车辆,可选择两条绕行路线:一是道里、道外区方向的车辆,可由南极街、景阳街、银行街进入医院;二是南岗方向的车辆,可由民益街、颐园街进入医院。

九、针对工程建设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和即将到来的冬季交通困难,交管部门有哪些应对**措施?

答:根据近一阶段对市区交通流量的整体观测,目前市区交通形势总体平稳,呈“中心畅、二环挤”的现象。进入冬季后,我市交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对此,交管部门制定了三项措施,全力**市区交通平稳顺畅。一是及时掌握工程时序。主动与建设部门对接,提前掌握施工计划,根据工程进展和交通流量变化,调整警力配置,细化诱导分流措施,*大努力**工程顺利进行,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二是优化交通组织措施。适时调整施工周边区域交通信号灯配时,推进路口渠化改善,拓展交通微循环区域,引导市民选择分流路线出行。三是进一步强化勤务**和路面管控。尽管目前全市交警已经处于“全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平均每天工作达10小时,中心城区民警达12小时。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继续从队伍内部挖潜,积极调动现有民警、辅警警力,科学布警、合理安排,*大限度地为工程建设服务,为市民出行护航。

十、根据新的调整意见,对于广大市民出行,交管部门有哪些提示?

答:首先,交管和建设部门要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理解,特别是这次实施新的交通流量调整,大多数市民能够从城市建设大局出发,克服了自身的一些困难,主动配合相关建设部门和交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共同营造了当前我市相对平稳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交管部门友情提示如下:一是请广大市民认真研读交通流量调整通告内容,熟悉交通流量调整措施,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交通拥堵点段;二是请途经限行路段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选择专业送子车或公交车接送,如确需私家车接送的,建议合乘或拼车接送,并进入指定停车泊位停放,避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三是为减轻市区主干街路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提倡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错时”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