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走豪车后视镜留电话跟车主谈价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周先生打来的电话。“我把车停在自家门口,第二天发现倒车镜被偷走了,还给我留了电话。我给他打电话,对方让我拿1000块*赎我的倒车镜,附近好几家都遇到了这种情况,现在都不敢把车停在楼下了。”

“络腮胡”撬走倒车镜

9月23日,笔者来到了周先生的家。从周先生家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该男子身高1米73左右,年龄40多岁,身材微胖,戴黑框眼镜,留有络腮胡。上身穿深色夹克,下身穿黑色裤子。事发当晚10时39分,该男子出现在了监控画面里。他双手插兜,先在车尾处左右打量一番,见周围没人后,慢慢移动到车的副驾驶位置,从兜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开始撬倒车镜。男子十分警惕,在撬倒车镜的过程中不时左右张望,并且手法**熟练,撬下一个倒车镜只用了23秒。撬完一侧的倒车镜后,又绕到另一侧继续行窃。但由于监控器角度的问题,另一侧倒车镜的被盗过程并没有录到。

“实在是太猖狂了!”周先生说道。周先生认为附近有保安,有监控,车又是停在家门口,已经十分安全了,没想到还是被撬走了倒车镜。

留电话跟车主谈价

事发第二天,周先**现被撬倒车镜的位置有张小纸条,上面写有小偷留下了的电话号码。周先生拨通了电话后,对方的态度十分嚣张,张口说道: “你是奔驰S350啊,还是宝马啊?前面的宝马也是你的吗?你想要的话拿1000块*!我把银行卡号给你。”周先生这才得知,被撬倒车镜的车不止自己这一辆。他告诉对方自己的车是一辆路虎,并要求对方赶紧把自己车的倒车镜还回来,否则便**。没想到对方的态度比自己还要“强硬”,不拿出1000元*来,就别想见到倒车镜。周先生怕白给1000元不说,还拿不到自己的倒车镜,该男子理直气壮地说:“你给我*之后,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就没有用了,但对你来说有用。你是选择出这1000块*,还是选择去4S店花个万八千的修车?”

听到这样的回答,周先生感到十分无奈。

撬镜贼专挑好车下手

除了周先生以外,附近还有好几户居民的车也被撬走了倒车镜,而且小偷非常识货,专挑好车下手,几辆车的平均价格都在60万以上。据了解,这些车倒车镜的维修费昂贵,少则几千,多则几万。

一名修理厂的工作人员称,周先生的车是进口车,各个配件的价格都很贵。就算被撬走的倒车镜取回来了,多半也不能用了,因为倒车镜后面很多电线已被剪断,包裹倒车镜的外壳在小偷行窃的时候也被损坏。周先生的车是路虎发现系列,如果想**修好倒车镜,至少要花上2万元。

周先生告诉记者,盗窃后的几天,小偷时不时地就会给自己打电话,让自己拿1000元去“换”倒车镜。采访当天,周先生拨通了该男子的电话,但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停车要多加防范

周先生的家是商住两用的房子,在让胡路远望大街银亿A区对面。“房子是银亿的,但物业不归银亿管,现在不知道这个事儿该归谁管了。”周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说道。

针对周先生遇到的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黑龙江金烁律师事务所的崔律师。崔律师称,“络腮胡”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涉案金额1000元到10000元,刑期在三年以内,10000元以上则在三年以上。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