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全城限行“黄标车”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哈市交警部门日前发布,10月1日开始,我市将在全城范围限制通行黄标车。届时,市区四环路合围区域及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等部分区域道路将禁止黄标车上道行驶。这是我市推动市区4.5万辆黄标车在9月末前全部淘汰,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打出的又一记“重拳”。据了解,车辆尾气排放物成为空气重要污染源之一,而黄标车尾气排放量约是绿标车数十倍,因此淘汰工作迫在眉睫。

**淘汰近80台黄标车

9月25日9时许,市淘汰黄标车服务中心服务台前聚集了数十名前来办理淘汰黄标车的车主,由环保、财政、交警等单位抽调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解答相关政策。

“听说提前淘汰黄标车可以享受到**补贴,我就来咨询了。”黄标车车主王杰荆告诉记者,他驾驶8年的货车在今年车检时被发放了黄色环保标志,“二环内的路段全部限行,白天拉货根本出不去门,而且车辆因年久失修,也快接近报废了。”王杰荆算了一笔账,提前进行车辆报废能领到万余元的**补贴,拿着补贴再添些*能买台新车了。

据介绍,我市淘汰黄标车实施补贴工作于6月23日全面启动,**优惠的补贴政策,每天都会吸引大量黄标车车主前来办理淘汰事宜,*高峰时**受理淘汰黄标车量70-80台。按照《哈尔滨市人民**关于鼓励淘汰黄标车的通告》,**为鼓励单位和个人提前淘汰未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黄标车,对提前淘汰黄标车的给予适当补贴,根据车型和年限不同,*高可获得2.2万元的补贴。

明天起黄标车全城限行

据了解,我市从2011年起就开始对黄标车实施分阶段*理,有效限制了高污染的黄标车在二环合围的中心城区排放污染物。

到9月30日淘汰黄标车享受补贴政策期结束后,哈市将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将黄标车限行范围扩至全城,限行时间也变为全天24小时。为加大对黄标车的淘汰力度,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的查处力度。

10月1日起,黄标车违法上道,在四环内行驶扣3分罚100元。

哈市补贴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尽管**相关部门针对淘汰黄标车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但是从目前车主自主淘汰的进度来看,距完成4.5万辆黄标车的淘汰任务尚有一段距离。”市淘汰黄标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说,因为办理黄标车淘汰需要车主提供检车、二环费缴纳凭证等比较完备的手续,一些没有按时缴纳费用的黄标车主需要***补齐,这样势必影响车主自主淘汰的积极性。

“我市对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标准高于国内其他城市平均水平,且黄标车淘汰已是大势所趋,因此车主应主动完成自主淘汰,及早获取**补贴。”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马俊杰建议,要严格执行我市提高新车落户标准门槛,车辆必须符合本市新机动车注册登记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尾气排放检测合格才能准入。同时,制定政策鼓励公众买新能源车辆,从**上减少汽车尾气污染。

污染物:1辆黄标车=28辆绿标车

据测算,一辆黄标车的排放量相当于28辆国IV绿标车污染排放量。目前我市共有4.5万辆黄标车,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10万台。虽然黄标车只占机动车总量的0.04%,但其尾气排放总量却占到全市机动车排放的一半以上。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