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患精神疾病老汉棒杀妻子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齐齐哈尔市泰来**经公开开庭审理作出了对被申请人张某强制医疗的决定。这是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该院审结的*例强制医疗案。

3月21日晚,张某与妻子即被害人侯某某在家中因琐事发生争吵,张某用一根铁棒击打侯某某头部,致其当场死亡。当天21时许,张某儿媳梁某报案,张某被警方抓获。后经齐齐哈尔市第二神经精神病医院司法鉴定:张某为脑器质性精神障碍,案发时无刑事责任能力。泰来县人民检察院于9月3日向泰来县人民**提出对张某强制医疗的申请,该院审理后进行了公开宣判。

泰来县人民**经审理认为,被申请人张某实施故意杀人的**行为,已严重危害公民的人身安全,但经法定程序鉴定其为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因被申请人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张某实施强制医疗。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