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验展馆之旅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整体文化形象。它不仅是历史文物陈列场所,更是让市民全面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的窗口。天气微冷,东北网旅游频道记者为网友盘点哈尔滨展馆。假期,走走哈尔滨这些免费博物馆是不错的选择。

1、黑龙江省博物馆

看点:参观馆内五常古人类化石、金代丝织品、鸭嘴龙化石、猛犸象化石骨架等藏品

地址:南岗区红军街50号

公交:7、10、21、58、64、86、101、103、107、108、109、74路等

景点介绍: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博物馆,是保管、研究、展览黑龙江历史、文物、艺术与动植物等的科学中心。为哈尔滨市一类保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1962年郭沫若先生题写馆名。

馆内保存着20世纪20年代以来搜集的大量自然标本和众多历史文物、民族民俗文物,以及传世的书画、瓷器等,共计13万件,国家**文物有130多件。展出的“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自然陈列”等展览,吸引着大批国内外参观者。

2008年2月21日以后,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年接待观众80万人次以上。

2、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

看点:品读1840-1949年黑龙江人民革命斗争历史

地址:南岗区一曼街233号

公交:7、10、21、58、64、107、108、109路等

景点介绍:

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是全省的国防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门前广场陈列的有我军所使用过的飞机、军舰以及坦克、大炮等大型武器,还有赵一曼**哈尔滨电车工人大**时用过的电车,该电车为国家一级文物。

博物馆的基本陈列是"黑龙江省革命史"。这是全省**个比较系统、全面地反映1840-1949年黑龙江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的陈列。陈列分为旧**主义和新**主义两个历史时期。

黑龙江省革命史共陈列历史照片、文物、文献、图表、艺术品、文字说明等3000余件,陈列历史人物150余人。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藏品9090件,其中一级藏品24件。该馆设有可容纳450人的报告厅,放映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有关录像片,以强化教育效果。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