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哈尔滨关东古巷感受民俗风情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古巷**穿越**,尽览哈尔滨文化。10月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尔滨群力第五大道上一个古色古香的建筑——关东古巷。正值十一**周,整个古巷热闹非凡,游客络绎不绝,体验着“老关东”的民俗风情。

街边的一个个小摊,曾经是**前哈尔滨大街小巷的一道别致的风景,捏面人、吹糖人、做糖画、皮影戏,一路走一路看,每一步都会有惊喜。工艺品街上聚集着青牛葫芦、角雕、麦秸画、满绣、东北膏药、绥棱黑陶、女真*绘、方正剪纸八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凸显老关东的文化情韵。除此之外,关东大舞台还有民俗舞蹈、古筝演奏、民间小调的现场表演,吸引大量的游客驻足。

记者在古巷中看到,这里的游客不仅有本地的,也有一些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李先生对记者说:“此前对关东文化的认识只停留在电视剧中的演绎,这回来到关东古巷让我更全面的了解那段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