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数十万户居民提前享热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个别小区因分户、并网等问题仍未热态试运行

“还没到正式开栓的日子,我家暖气就已经热乎了。”家住道里区河清街3号的王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3日起,哈市要求全市各家热企开始进行热态试运行,随着逐步调试已有大部分居民家提前“享热”,但由于存在分户、并网以及经济纠纷等问题,包括乐园小区、河鼓街68号等个别区域仍未进行热态试运行。

屋暖了真舒坦

数十万户提前享热

昨天10时,记者来到道里区河清街3号,该栋居民楼由华能公司负责供热。家住3单元403室的王大娘告诉记者,“自从并入集中供热后,冬天就再也没遭过罪,温度上去了,而且还没到开栓的日子,家里就提前热乎了。”此时,王大娘家的温度计显示为20℃。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华能公司,该公司总控制室大屏幕显示,一次网的出水和回水温度分别为55℃和38℃。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室外天气和一次网出水、回水温度来看,道里、道外辖区内的20万热用户家的室温应该都在18℃以上。

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截至目前,包括市物业供热集团、龙唐供热、哈热电、哈投供热在内的全市绝大部分热企都已开始试热,全市已有数十万户居民提前住上暖屋子。

热得慢别着急

管道预热需过程

13日,负责松北区的捷能热电公司启动了锅炉热态运行,但仍有很多居民表示室温没有提升。“热态运行包括烘炉、暖管、热水循环等一系列程序,居民家中不会感到室温的明显上升。”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热态试运行不是正式供热,锅炉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身”后才能正式满负荷工作。

以30公里的供热循环管线为例,热水从出炉到回炉,完成一个循环至少需要6个小时,热水至少需要经过10次循环才能将管网暖热;若要**室温达到18℃以上,至少要经过20次循环,也就是5天。如果供热面积较大,热网管线较长,还需要通过换热站换热。加上换热站及二级网的试水、试压周期,从热态运行到室温达标的时间会更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