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秀丽成2014年黑龙江女首富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女**榜》,33岁的碧桂园地产杨惠妍以**440亿元蝉联“女*富”宝座,这是胡润女**榜发布9年来杨惠妍第四次成为全国女*富;73岁的富华**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400亿元**位居第二,57岁的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以290亿元的**位列第三。哈尔滨女**戴秀丽以95亿元并列第十八位。

女**变化数量增一半七成白手起家

《2014胡润女**榜》是从《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选出的前50名女**,门槛为50亿元,平均**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中,女**人数达到了317位,占总人数的20%,比去年增加一半。对比男**,前50位男**的上榜门槛205亿和平均**450亿,都是女**的4倍多。17位女**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

在榜单的前50名女**中,70%为白手起家创业,平均年龄为50岁。陈丽华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张茵紧随其后,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第二位。其他女**则多与丈夫共同创业,如SOHO中国的张欣以及中国生物制药的邓翔玲。

上榜的前50位女**中有15位非白手起家女**,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继承**的女**中,有4位是企业家二代:杨惠妍、周宴齐、刘畅和纪凯婷。

行业分布

地产女**最多占比近三成

从行业上来看,女**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占比达到28%;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4%位居第二;制造业以11%位居第三。而今年前50位女**上榜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

此外,食品与饮料、服装行业数据表现较好,而零售、能源和建筑行业有所下降。百富榜总榜上**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地域分布

粤商女**最多刘畅跌出前十

从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最多女**上榜,有4位;北京、上海和江苏并列第二,分别有3位。在百富榜总榜上人数最多的浙商,在女**榜上却表现不佳,仅以2人排名第五。徽商今年表现较好,也以2位女**位列第五,而去年没有。白手起家女**中,出生于江苏和北京的较多,各有3位。

从公司所在地看,深圳和北京最欢迎中国女企业家,分别诞生了9位上榜女**;其次仍是上海,以5位女**排第三。

作为四川地区唯一上榜的女**,刘畅持有希望集团36.93%的股份,并间接持股新希望和民生银行两家上市公司。不过,因其**较上年缩水8%,导致排名较2013年下降5名,以110亿元的**位居今年榜单的第14名。

年龄分布

女**70后居多90后有一位

从年龄上看,《2014胡润女**榜》中的平均年龄为48岁,与去年持平,但比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要小5岁。其中,“70后”有九位,“80后”有四位,而唯一上榜的“90后”女**仅1位:龙光地产24岁的纪凯婷。

女**中,属猪和属牛的表现较好,共计11位,而在百富榜总榜中,这两个属相表现并不好。其中,属猪的女**最多,有6位。不管是男**还是女**,属兔的都表现比较稳健,而属鼠的表现较差,前50名女**中无一位属鼠。

胡润女**榜发布9年来,平均每年有3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15位新人,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有9位。新人中有3位百亿**,分别是百度的马东敏、海澜之家的周宴齐和波司登的梅冬。

戴秀丽简介

戴秀丽是人和企业的创办人,被称为中国职业足坛*位美女老板。2011年5月8日,英国媒体公布2011年全英**排行榜,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女性戴秀丽位居女性**榜第7名,这是华裔女性的名字*次出现在该报的年度女性**榜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