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一天拖走“僵尸车”63辆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我市交警部门整合日常摸排与群众举报的信息后,针对“僵尸车”展开行动,全市在**之内清拖失联、报废、故障等“僵尸车”63辆,劝离和处罚长期占道、车容不整的问题车120辆。

昨日8时30分,在道里区安吉街48号门前,一辆车牌为黑AJR521号的银灰色长安面包车停在道边,让本就狭窄的街道显得更加拥挤。执勤交警发现,该车的车体污损严重、车内凌乱,后杠碎裂。

因无法确认该面包车所有人的信息,道里执勤交警用清障车将车辆拖移暂扣。附近居民表示,该车停靠于此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不仅占道碍事,破损车身也与整洁街道极不相称。

9时许,道里执勤交警来到多次被群众举报、沿街遍布汽修厂的安心街。据交警介绍,这里长期停靠着一些老旧车辆。在安心街某汽修厂门前的路边,一台车牌为黑LU9495号、车身污损严重的老款路虎吉普车被交警拖移暂扣。据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讲,这台车由该修配厂负责修理,因为车型太老没有配件无法**,车主就将车长期停靠在此。沿安心街走访后,执勤交警还发现了车型老旧、破损严重的黑M92217号牌奔驰面包车和黑A01333号牌丰田轿车。在联系到两车的车主后,交警马上让他们将问题车辆转移驶离。

据交警部门介绍,对于“僵尸车”,凡是能设法联系到车主的,会通知车主让其自行开走。对于联系不到车主的或存在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则一律清拖,并严肃追查车源信息,跟踪处罚相关违法行为人。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僵尸车”可向路面执勤交警举报。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将建立“僵尸车”信息管控系统,对群众举报、日常发现的“僵尸车”相关信息详实备案;受清拖环境和托拽条件的限制,交警部门也将分阶段、分批次,陆续对全市沿街、广场、社区等长期占用道路空间、妨碍社会生产生活、有碍城市观瞻的“僵尸车”进行**清拖*理。

标签: 黑龙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