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志愿者体验“城市美容师”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哈市第26个环卫工人节。为迎接节日到来,市城管办、市环委办昨天联合开展了“我当**‘城市美容师’”环卫体验日主题实践活动,4500名志愿者来到城市街头,与环卫工人们并肩作战。一些志愿者在劳动过后向身边的环卫工人表达由衷的感慨与问候:“您辛苦了!”

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就来到8个城区的32个劳动地点。这些志愿者们来自“夕阳红”、“谢尚威”、“狮子会”等志愿者团队,还有数百名来自各委办局的干部职工。他们要在环卫工人节到来的前**,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苦。此时,在道里区买卖街上晨扫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工作了,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小铲子与他们一同清扫街道、清理小广告、擦洗垃圾箱。一位年轻的女志愿者**次拿起大扫帚,怎么也使不上劲,环卫工人走到她身边,教她正确的姿势。扫了10分钟后,女志愿者的额头就出现了汗珠,她对记者说:“过去我以为扫街不是什么难事,今天才发现真的很累,特别是烟头、树叶这些小东西,很难扫,还要弯腰捡,环卫工人真的太辛苦了,请大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志愿者们的行动也感染了很多市民,一些逛早市、晨练的市民纷纷自发加入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在南岗区红军街上清扫的环卫工人陈大姐感动地说:“看到大家这么关爱我们,心里真的特别温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爱护我们的城市。”两个小时后,32个劳动地点在志愿者们帮助下,提前完成了晨扫。

标签: 黑龙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