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方正县林业部门了解到,该县宝兴林场19日发现了野生东北虎踪迹。

方正县距离哈尔滨主城区180多公里,位于黑龙江省腹地。宝兴林场在方正县城南方向20公里处,位于长白山山脉张广才岭北麓的浅山区。

据方正县***野生动物保护股股长荣军介绍,宝兴林场农民张国祥19日到林场施工作业区砍柴时发现东北虎足迹。当时他正向山里走,被一声奇怪的吼叫声吓了回来。

“他说从来没听过这种声音,后来没走多远就发现地上的足迹,于是马上跟我们联系。”荣军说,接到消息后,他**个赶到现场并进行了初步勘察。所发现的动物足印有四个脚趾和一个脚垫,长度约10公分,宽度约12公分。前两脚与后两脚的步幅1.2米左右。

国家***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姜广顺说,通过方正县提供的多张足迹形状照片判断,该动物为一只东北虎,可能是一只成年雌虎或亚成年雄虎。

荣军告诉记者,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到现在,这是**次在方正县境内发现东北虎的足迹。

东北虎是世界濒危野生动物之一,目前**仅存不到500只,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的山林中。中国野生东北虎数量不足20只,栖息在黑龙江和吉林东部的长白山区。

标签: 黑龙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