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薪求贤 硕士签约九成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东北五校2015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场双选会,272家企业现场加薪求贤,毕业生则根据企业的招聘形势调整择业预期。目前,硕士研究生签约在**左右,本科生超五成。

边走边看调整预期

哈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杨凯程想找离老家天津近的企业,薪资期望值是5000元,他承认“价码”有些高,会适时做出调整。由于专业比较*,杨凯程的同学大多数已签约,月薪平均3000至4000元。他的优势是有科研项目立项,这点被不少企业相中。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小雪至今已走了10余场招聘会,9月初,她对岗位做了几种预期,比如单位离家近等。但随着“赶场”次数增加,张小雪决定见好就收,薪资待遇比预期差不多就行。

求人才企业涨薪金

九江中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在全国招聘10人,主要集中在几所名校。据招聘负责人介绍,企业为招人才,普遍将待遇提高了百分之十左右,硕士研究生的月薪3000至4000元,本科生的月薪2800至3000元。

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国招280人,人数*次下降。缩减原因是企业要求专业减少,但薪资仍缓慢增加。机械、水利水电、英语等专业人才还有出国的机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招聘31名硕博人才,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坦言,企业薪资提高不止百分之十,为的是吸引**毕业生,但实招人数不会突破计划。

就业形势好于去年

记者从哈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院校了解到,目前研究生签约超9成,就职在华为、中兴等名企的硕士研究生月薪万余元,本科生8000至9000元。

哈工程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于兴武介绍,从学校的签约情况看,今年的就业形势好于去年。今年*明显的变化是我国传统工业项目增多,用人需求扩大,如船舶海洋、军工企业等,其他行业的需求同比基本持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