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央大街再增30个WiFi点位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8日,**大街全街启动WiFi信号服务,尝试打造全省*个免费无线网络商圈。日前,一些常在老街“蹭网”的市民反映,网速下来了,中午时段慢,老街“高大上”的WiFi不给力了。

南起经纬街,北至防洪纪念塔,**大街启动免费WiFi,覆盖面广、网速快曾是两大亮点。1450延长米的范围内,共安装了18台无线接入设备,铺设了23个WiFi热点,记者曾在主街上用手机登WiFi测试网速,平均网速达到了500kb/秒左右,与一般家庭宽带的网速相当。

昨天,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再次来到**大街测试网速。上午客流平峰时段,在主街两侧开启手机WiFi功能、连接“老街WiFi”、获取验证码……登录成功后,WiFi信号稳定,上网较流畅。中午客流高峰时段,在**大街中部路段,用手机浏览视频网站,略微出现缓冲,下载手机软件速度也略有下降。13时,记者在东风街与**大街交口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布线施工。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大街多处点位布线,下一步将再增加无线接入设备,应对老街高峰时段的大量上网需求。

据介绍,市民反映在高峰时段上网慢的问题,经实时监测,原因主要集中为:在中午高峰时段,不少市民使用WiFi观看视频、进行下载等操作,大量占用了网络资源,造成其他用户上网时速度不稳定、缓慢。同时,为**市民和游客都能体验到免费WiFi,登录WiFi长达20分钟无任何操作时,终端会自动断开连接,需二次验证登录。

在夏季,**大街的客流量平均每天达到80余万人次,WiFi终端平均一个月的访问量就达到近**人次。目前,进入“淡季”,平均每天的客流量也在20万人次左右,WiFi日访问量在1至2万左右。而12月至次年2月,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为**免费WiFi更流畅,近日,在完成设备所需的线路布设后,**大街将在客流集中、WiFi信号稍弱的区域再次增加30余个无线接入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