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征楠开花 大项目结果(2)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鹤岗市是典型的煤炭城市,有利于发展煤炭深加工企业,可是当时国家的相关政策对这类项目**进行审批。区委书记孙伟涛、区长徐文迎难而上,想千方、设百计从多角度运作项目的可行性。在征楠煤化工建设前期,立项审批的过程也可以用“一步一个坎”来形容。南山区**一次次进京入省,3个月的时间里,徐文仅往返哈尔滨就达50多次。在进行项目手续的审批过程中,他俩不仅经历了肯定、否定、再肯定的煎熬,还分别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车祸,至今身体都还没有****。但为了项目能早日落地,他们认为不管付出多大的艰辛都特别值得。当他们为了项目的引进不顾身体劳累,步履蹒跚地回到南山区时,干部职工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了,而受到*大震撼的是来自唐山的企业家刘庆秋。孙伟涛、徐文等人对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他们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和真诚,感动、吸引刘庆秋到鹤岗来投资。在刘庆秋眼中根本不可能取得的审批手续,终于在南山区**坚韧不拔的努力下成功了!刘庆秋没有想到在黑龙江、在鹤岗这个他不曾熟悉的城市中,有两个如此拼命的**成为他的“贵人”;刘庆秋没有想到鹤岗市委市**给了他这个外乡人如此多的支持和帮助,如此厚重的期望。

人们看到的是大项目落地后的欣喜,其中的酸甜苦辣怎是语言能表达的?经过层层的考验与磨难,2010年的春天,征楠煤化工举行了盛大的项目奠基仪式。南山区和来自河北唐山的创业者们携手共建,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予这38万平方米的旷野,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共同的事业中。两个男人的“君子之约”演绎成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

征楠煤化工落地之时,正值全国煤炭企业发展滞缓之际,可谓机不逢时。但是,南山区**和征楠人都相信“冬天即将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从征楠煤化工破土动工的**天起,区**班子成员每天都会到工地上,精神上鼓励,政策上支持,资金上帮助,困难中协调。区**孙伟涛、徐文、韩秀琴、张重铎等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督促,深入一线主动提供服务。在项目贷款、向上争取支持和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上,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出计策,真正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一直在建设现场的公司总经理吴成魁回忆说,在征楠煤化工项目建设前期,由于煤焦油深加工及粗苯加氢精制项目和洗煤项目受原材料制约,项目立项之初遇到诸多困难,孙伟涛、韩秀琴、徐文等多方走访,为企业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付出了心血。当项目获得批复后,区委区**还立即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和区长为组长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组,明确分工,协作推进,**项目顺利建设。特别是项目开工建设期遇到问题时,他们不推诿、不回避,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仅项目用电一事,就多次上省城向电力主管部门汇报情况,项目用电终于获得了**电力部门支持,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建设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同时,他们保证每天有一名区级**和一名**工作人员在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对项目遇到的问题掌握、办理、见效,尽全力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南山区**的工作日志和征楠煤化工的发展史上都记录着同样的文字:2012年10月20日征楠焦炉建成了,孙伟涛亲自点燃了**把火。2014年11月5日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试生产了,又是孙伟涛、徐文等人现场见证了这历史时刻。在征楠煤化工燃起的焦炉至少要持续燃烧25年,这把火点燃了征楠煤化工的希望,点燃了煤炭实现深加工的希望,点燃了南山区经济转型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