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三个果蔬项目被纳入国家星火计划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科技部下达了2014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我市三个项目被纳入国家星*计划,占全省总数的1/3,预计将获得160万元经费支持。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被纳入国家星*计划的三个项目分别是:大庆星客食品有限公司的“马铃薯食品深加工产品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大庆市大同区宋成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北方寒地棚室葡萄**高产种植技术**”项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北方寒区**苜蓿**生产技术与**”项目。

据了解,国家星*计划是我国实施的**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主要支持利用农村资源、投资少、***、先进适用的技术项目,旨在建立科技先导型**企业,发展高产、**、**农业,推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规模经济发展。

我市这三个项目凭借****、高产、**等优势,被科技部纳入星*计划。大同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北方寒地棚室葡萄**高产种植技术**”项目主要针对我省寒地葡萄种植区低温冷害严重,葡萄品种单一,病虫害严重,农药和化肥过量施用等问题,通过葡萄新品种引选、抗寒越冬、新型架势葡萄栽培、无公害生产、水肥**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和葡萄园机械化作业等技术创新和集成,建立北方寒地棚室规范化和轻简化葡萄无公害栽培技术体系,形成“合作社+科研单位+推广部门+经纪人+农户”的产业模式,提高合作社和农民经济效益,实现寒地葡萄大规模产业化集约生产。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该项目棚室葡萄生产已经辐射形成了规模,成为黑龙江省棚室绿色果蔬生产基地,全国唯一的寒地提子之乡。大同区发展棚室6.1万栋,棚室果蔬产量21万吨,创产值达到9.1亿元,促进农民增收5亿元,对农民人均纯收入贡献额达到4050元。

据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市政府积极引导企业进行国家科技项目申请,为大庆企业在星*计划、*炬计划中占有较大份额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近五年,大庆市已累计实施国家级星*计划4项,累计给予资金支持200万元。这些星*计划项目,将有效引领农民依靠科技振兴农业,对我市农业的发展起到**和带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