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局建中俄铁路大通道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建丝绸之路从开通跨境运输做起,哈尔滨铁路局已按照总公司提出的“瞄准货运新兴市场,**组织好集装箱班列、中欧班列等运输,提高铁路在高附加值货运市场竞争力”的工作部署,提出“畅通三条路径、打造一个中心、完善三个节点”,建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

打造一个中心

就是建好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打造“东北地区**集装箱物流集散中心”,集运输、仓储、集散、通关功能为一身,成为散货拼箱、零散箱中转、班列集结的关键节点。

完善三个支点

就是提高哈尔滨、满洲里、绥芬河综合物流能力,**东部通道主要节点畅通。

畅通三条路径

**放在哈尔滨、绥芬河、满洲里三个节点。这三个节点,一个是中心城市,两个是口岸。

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计在今年年末投产使用。集装箱中心功能区分为既有站场区,集装箱区、特货区和快运区。这几个区域建成以后,近期2020年货物发送量是1030万吨,远期2030年是1500万吨左右。

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不仅是我省的*个集装箱中心站,更是中俄东部大通道的重要工程。随着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的建成,满洲里集装箱货场、滨洲线电气化、牡丹江至绥芬河扩能改造等项目竣工,将持续扩充“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能力,**货畅其流、一路通达。

链接

2013年中国成为俄罗斯的**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增长1.7%,达888亿美元,占俄罗斯外贸总额8442亿美元的10.5%,今年的5月20日,中俄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努力推动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前达到1000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