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银行打响存款保卫战(2)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不过,连平认为,银行存款流失已是大势所趋,无法逆转。今年以来,银行存款增速不断下降,未来会进一步加剧。

在互联网金融、利率市场化等冲击之下,今年以来,银行存款搬家严重,并出现*度下降。

央行*新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三季度的存款为112.7万亿元,减少了9500亿元,这是自1999年以来,存款*次下降。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16家上市银行的银行存款总额为75.62亿元,较今年半年报的77.13万亿元,减少了1.51万亿元,环比下降1.97%,其中有13家银行存款减少。

在上市银行中,除了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两家城商行以及建设银行,三季度存款余额比二季度增加外,其余13家银行均呈现存款下降的局面。而在存款下降的13家银行中,工商银行存款流失规模*大,达到3884亿元,其次是中信银行,达到1775亿元。

随之而来的是银行存贷比的升高。*新数据显示,9月份银行业存贷比为70.6%,其中建行、交行更是逼近75%的监管上限。但在此过程中,银行的总资产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有关调整存贷比的呼声再次响起。业内**认为,银行是“戴着镣铐跳舞”,存贷比亟待调整,调整存贷比计算口径,放松存贷比考核指标的严格程度,并推进修订法律的工作。

连平称,接下来监管层或许考虑进一步调整存贷比,甚至取消存贷比对银行的束缚。虽然银行一般性存款在下降,不过,银行同业存款在增加,未来不排除把同业存款放在分母上,减少存贷比对银行造成的压力。

分析称利率市场化又进一步

央行降息,各家银行选择上浮。11月22日,各家银行*速公布*新存款利率,均在“新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不过,各家银行在上浮存款利率10%甚至20%之后,存款利率并没有比央行降息之前高,甚至低于降息前的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