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斑马线前车不让人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哈市交警针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理行动,对斑马线前车不让行的野蛮驾驶行为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人行横道前

八成司机车不让人 昨天,哈市交警针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理行动,对斑马线前车不让行的野蛮驾驶行为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昨天,记者跟随哈市交警在各区**路段,针对机动车在路口与行人*行的行为进行专项整*行动。根据记者粗略统计,有近八成司机在斑马线前不主动减速、不让行。

10时许,记者在尚志大街与道里西七道街交口处看到,由于人行横道前没有信号灯,过街行人与车辆交织在一起。一辆白色高尔夫轿车在人行横道上* 在行人身前突然穿过,情况非常危险。随后该车被现场执勤的交警拦住,在处理中,车主承认开车时光顾着快速通过路口,没有意识到要避让行人,交警依法对其进 行了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随后,一辆101路公交车在前方拥堵的情况下,直接将车停到人行横道上,行人不得不绕行过街,交警见状依法对这位公交车 司机进行了处罚。

在尚志大街与道里西十二道街的交口处,行人车辆按照信号灯指示行进,但一些右转至尚志大街的车辆却在人行横道上*行,执勤交警对一位右转时未减速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道里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赵家福介绍,道里商圈人流密集、车流量大,如果有车辆在人行横道上野蛮*行,将极大影响行人安全。

斑马线前车不让人

**查处310件

据交警介绍,在取缔和处罚斑马线上普遍存在的“车不让人”违法时,市民普遍表示,在前方堵车无法继续前行时,仍要紧跟前方车辆、占用斑马线停车的情况*令人厌恶。

昨天,全市交警现场处罚纠违总量为1500余件,其中斑马线前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310件,占违法总量的近1/5。交警部门表示,即日起要在 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该项查处行动,严处机动车斑马线前不让行人,对斑马线前车不让人的野蛮驾驶行为将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曝光违法车辆信 息。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