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上升趋势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解哈市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反映物流产业发展态势,国家***哈尔滨调查队联合省物流协会、哈尔滨市发改委、哈尔滨市交通局运管处等部门,采取问卷调查与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哈尔滨市部分物流企业开展了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哈尔滨市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向好,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及资源配置优化不足成为制约物流业发展的瓶颈,基础设施薄弱与专业人才短缺,困扰着物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业务种类丰富,基本涵盖全部物流业态。被调查企业中,多数企业经营业务种类是综合性的,各种物流业态基本涵盖。从事仓储业务的企业达到100%,从事运输与装卸业务的企业占83.3%,从事配送业务的企业占50.0%,从事信息系统管理业务的企业占50.0%,从事其他物流服务与货运代理业务的企业占33.3%。

主营业务收入稳定,业务量有所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半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加,两成持平,三成企业收入下降。从业务量上看,半数企业业务量上升,两成企业持平,另有三成企业下降。

目前,哈尔滨市物流业存在产能利用率不高,运营设备利用不足;**管理人才匮乏,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集约化程度底,运营效益不高等问题和困难。

为此,**建议****更多扶持政策,规范引导物流企业发展;优化物流园区发展;急需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