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5日,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省科技大厦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省内高校和企业将协**新,共同突破机器人产业关键技术,推动机器人技术产业化,使机器人产业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我省拥有雄厚的机器人技术基础和储备,拥有规模庞大的机器人技术研究群体,拥有以博实为代表的机器人上市**企业,机器人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有利于装备制造业向**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加之国内市场对机器人的“井喷式”需求,机器人产业有望成为我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联盟将整合、协调社会资源,以突破机器人产业关键技术、凝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促使企业和高校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共同研发、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联盟将采取多样化、多层次****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优化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创新机器人产业的政产学研用结合机制,搭建人才培养与**合作平台,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联盟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机器人服务支撑平台,初步形成机器人、数据加工生产、系统研发服务、产品**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凝聚联盟技术、人才、设备和信息等资源,实现知识产权共享、技术转移和扩散,加快成果转化,为满足市场需求,持续不断地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及技术产品。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蔡鹤皋在会上作了题为《对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