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应该注意的功能与形式(2)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品牌有意注意,又称不随意注意,是有预定目的、需要经过意志努力而产生的注意。在有意注意的情况下,消费者需要在意志的控制之下,主动把注意力集中起来,直接指向特定的品牌对象。因此,有意注意通常发生在需求欲望强烈、购买目标明确的场合。与无意注意相比,有意注意是一种更**的注意形态。通过有意注意,消费者可以迅速地感知所需品牌,准确地作出分析判断,从而缩短对品牌的认知过程,提高购买效率。

3、品牌有意后注意,又称随意后注意,指有预定目的、但不经意志努力就能维持的注意。它是在有意注意的基础上产生的。消费者对品牌对象有意注意一段时间后,逐渐对该对象产生了兴趣,即使不进行意志努力,仍能保持注意,此时便进人有意后注意状态。这种注意形式可使消费者不致因过度疲劳而发生注意力转移,并使注意保持相对稳定和持久。但品牌有意后注意通常只发生在消费者感兴趣的品牌对象和活动中。

以上三种品牌注意形式并存于品牌心理活动中。它们之间既交替作用,又相互转化,如无意注意可以转化为有意注意,有意注意进一步发展便转化为有意后注意。在交替作用与转化过程中,三种品牌注意形式共同促进品牌心理活动的有效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