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首个三化试点项目提前投产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记者从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安装公司了解到,油田*个按照“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总体思路设计施工的试点项目——北Ⅱ-7-5三元注入站一期、北Ⅱ-6三元转油放水站已正式开始处理上游8个计量间的采出液,这意味着该项目提前20天投产。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大庆油田产能建设已经具备了模块化施工的技术能力。

大庆油田地处高寒地区。过去,基建施工都是在现场按照工序一步一步加工,受环境影响大,效率不高。基于此,油田今年决定改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总体思路,以实现多个场地同步加工、几个工序同时进行,不但能避免环境影响,并且由于机械化程度高,能提高劳动效率,产品的质量和精度也越来越高。

安装公司作为基建施工单位,按照油田“三化”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和实践工厂化预制、现场组装化安装相结合的项目管理新理念,充分发挥自动焊焊道成型美观、预制产品质量好和组装化安装效率高的优势,为“三化”运行模式在油田范围内**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经验。

据了解,此次*个“三化”试点项目由工程建设公司安装公司第五工程部负责,总投资达6800万元,历时6个月。该工程工艺模块主要包括加热炉区炉前工艺、容器区工艺安装、泵组进出口、集油掺水阀组、采暖阀组等部分,模块预制133套,预制工艺施工焊道共计618道,占工程工艺总焊道数的30%。

为建设好这个“三化”试验项目,在项目开工前,安装公司新建了一座800平方米的标准化预制厂,制定了预制方案及预制流程。

在施工过程中,标准化预制厂技术人员与油田设计院紧密联系,针对北2-6三元转油放水站的功能特点,完成了该站5个区域共计133个模块的施工任务,同时与第三采油厂质量监督站密切合作,加强预制厂的质量管理及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了工厂化预制优化工期、提升质量、增加效益的重要作用。仅北Ⅱ-7-5三元注入站一期、北Ⅱ-6三元转油放水站一项工程,安装公司就较去年节省雇工1850个工日,自有机械设备到目前为止较去年提高20%利用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