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利用信用等级模式防控风险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项目名称:【个人消费】积累信用,第三次借款借款总额:4855元借款利率:12%期限:12个月

据了解,该笔消费借款为个人消费,借款人年龄24岁,已是在拍拍贷上面第三次借款,前两次借款时间分别是今年的1月和7月。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次借款的金额相差无几,但利率差距较大,**次借款利率为16%,第二次为13%,第三次为12%。究其原因,在于借款人过往良好的信用积累,这也是拍拍贷进行评级的一个依据。拍拍贷通过分析借款人历史信息,做出统计分析,其中关键指标是正常还清次数、逾期还清次数和待还金额。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借款人**次借款已全部还清,没有逾期未还情况,共计借入6735元,待还金额2668.88元,近6个月每月待还333.61元,处于可承受范围内。

拍拍贷根据借入者提供的资料信息,通过各种第三方**数据,结合人工审核验证,按照流动性、活动性、**性、潜力等基本要素,*终通过逻辑回归等信用模型,给每个标的进行了信用打分,从而形成了每个标的的信用等级。信用等级综合考虑了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资料信息、行为数据等几百个维度。

信用等级综合反映了借款人违约不偿还借款本息的可能性。通常来讲,信用等级越高,标的违约率越低,正常还款的可能性越高。其准确性经过了拍拍贷自2007年以来几**用户的验证,并且还在不断优化中。

根据以往数据,不同信用等级的标的目标逾期率分别为:AAA<0.1%、AA<0.5%,信用等级再往下,逾期率就越高。上述借款人信用等级评分为AA级,逾期率较低。

信用打分是一方面,拍拍贷也*大程度核实借款人信息的真实性,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岗位资质证书、央行征信报告、稳定工作证明和个人常用银行流水,如果借款人长期逾期,相应的信息将被公布。

拍拍贷CEO张俊告诉记者,公司风控依赖于一套流程体系,即三个系统:反欺诈系统、信用评级系统模型和基于信用评级的风险定价模型。“通过与公安部门的身份比对和提交个人真实信息,能很好地筛选出有意欺诈的借款人。根据具体的风险指标建立信用评分模式,给予不同的借款人信用分,拍拍贷基于信用分做风险定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