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沟里养出黑珍猪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养猪已不算什么稀奇事,但藏香猪生态养殖却开辟了一条致富新渠道。

近日,记者走进大箐山脚下的带岭区秀水林场宋清才的藏香猪养殖场,只见全身黝黑,体型娇小,三五成群的藏香猪,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自由自在地吃山珍喝泉水,时而自己奔跑,时而与旁边的同伴追逐撒欢。随着主人一阵召唤,分散在不同地方的几百头油黑锃亮的藏香猪像听到了命令,纷纷往回跑,散落的豆饼块、玉米粒不一会儿就被哄*一空。吃饱了的藏香猪还溜达到小溪边喝点山泉水溜溜缝,之后又大摇大摆地走向山岗,找棵大树,三三两两地蹭痒痒。

这群藏香猪的主人叫宋清才,是带岭区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有着10多年的养猪经验。2013年,他看到带岭秀水沟良好的生态环境,很适合名贵的藏香猪生长,就产生了让藏香猪走进大森林的想法。在区妇联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投资150万元,建立了占地面积1764公顷的藏香猪养殖场,引进纯种藏香猪110头,建成了600多平方米的猪舍,安装了7000延长米的护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