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乡奶牛养殖畜势勃发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的早晚5点钟,是肇源县义顺乡农民尹彦文***忙碌的时间,120多头奶牛来到他的奶站挤奶。

尹彦文边忙碌边对记者说:“源泉奶站是2010年建设的,每天出奶两吨,一年的效益达20万元!”。

目前,义顺乡有奶牛养殖合作社9家,入社社员360户,奶牛饲养总量达4300头,头均效益达到6000元。奶牛养殖产业已成为义顺乡经济中*有活力、*具潜力的主导产业。

义顺乡奶牛养殖何以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

“认识、基础、培训、责任、政策、**、规模、监管、禁牧、奶量、效益、产业”,在义顺乡各养殖小区随处可见这“24字措施”,真实地诠释了这个乡奶牛养殖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在追求奶牛数量的同时,他们更注重提升奶牛的品质。坚持“防病重于*病”的方针,建立奶牛防疫体系,切实做好奶牛防疫工作。除定期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外,还组织乡畜牧站技术人员深入奶户家中,进行技术指导和巡回问诊。此外,在各合作社设专职兽医人员及兽医室,建立健全防疫消毒制度,对牛舍和运动场定期进行消毒。同时,全面加强对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监管,依法依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现防疫灭病率100%,**了疫病防*不出村。

义顺乡奶牛养殖的发展,更得益于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带动。

在东义顺奶牛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场院里,有上百头黑白相间、体态均匀的奶牛,有的卧在地上休息,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悠闲地吃着“营养餐”。

姚淑彬和记者算了一笔效益账:“合作社的鲜奶价格比市场价高4毛*,按每天出产700公斤算,一年的纯效益能达到70万元,咱奶牛养殖户的腰包就鼓起来了。”

如今的义顺乡,正朝着牛多、肥多、粮多、收入多的良性循环生态农业的发展之路前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