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别犯这5种错(3)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4 转弯轧上导流线

多发地:和平路往中山路 康安路往民众街

易错指数  ★ ★ ★ ★

记者在和平路与中山路路口看到,环岛处有一条右转去往省医院方向的车道,与普通实线不同,这条呈圆弧状的实线一直延伸至中山路,是一条右转专属道,记者观察了5分钟,先后有两台车驶到圆弧实线前突然轧线改成直行。

何为导流线

路口导流线,是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轧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防错提示

无论直线还是弧线,只要是白色实线都不能轧线。“导流线”一般都会出现在一些路况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不能轧,要按照导流方向行驶。

5 只能直行却转弯

多发地:建国街建河街口 新阳路北安街口

易错指数  ★ ★ ★

建国街与河广街、建河街交口,由于河广街、建河街都是单行道,且均为驶入建国街的方向,因此在此交叉路口通过的车辆不能左转、不能右转,也不允许掉头,只能直行。

新阳路与北安街交口也是如此,只允许车辆直行。昨日,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去往田地街方向的车道均为直行车道,地面箭头、路牌都明确指示不允许在此处左转和右转,也禁止车辆掉头,但仍然有部分车辆违反禁令,右转驶入北安街,去往哈站方向。

防错提示

行经与单行道交叉的特殊路口时,应多留意是否有禁转标牌或只准直行的标牌,别贸然转弯或掉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