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营销的4个适用性原则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饥饿营销已经成为当下某些公司**的销售和市场**手段。饥饿营销的大成者是苹果,中国的小米也学得不错,但是也有许多失败的实例。其实饥饿营销并不是新鲜事物,例如服装业的限量版就是饥饿营销的一种手段,要运用好饥饿营销,就要深刻理解饥饿营销的本质。

饥饿营销不神秘,饥饿营销并不是个新鲜事物,限量版服装出售、楼盘多次小批量销售、汽车登记预售、商铺顾托入店大量购物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现象其实就是饥饿营销,因为他们在商家控制产品供应、造成供不应求的假象、制造*购气氛等方面都符合饥饿营销的特点。因此,我们说饥饿营销并不是新鲜的营销策略,更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绝世秘籍。

饥饿营销的适用原则

1.**的产品是前提: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具有*到的优势而且短期内无法被模仿,这是企业实施饥饿营销的前提条件。消费者再冲动也不会为了一个没有实际用处或无明显优势的产品去等待、去*购。

2.强大的品牌是基础:应用饥饿营销成功的企业都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因为知名品牌的消费者认可度和品牌忠诚度高,企业制造供不应求的*购气氛消费者容易接受,从而加入排队*购的队伍中,陷入饥饿营销的模式中。

3.消费者的心理因素是关键:目前市场中,**理性的消费者是不存在的,消费者都或多或少受一些心理因素的影响。比如求名、求新、好奇等。求名促使消费者追逐**产品,哪怕预定或排队等候也心甘情愿;求新导致消费者高度关注新产品,不惜花费大量**和精力去获得新产品;好奇强化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越是得不到的越是想得到。

4.有效的宣传造势是保障:饥饿营销想要成功,产品上市之前就要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把消费者的胃口吊起来。饥饿营销效果好不好,跟宣传媒体的选择、时机选择、方式的选择密切相关。产品上市后的排队*购和缺货等实况传播更是产生产品供不应求气氛的关键,需要企业在销售过程中配合媒体宣传。另外,特别要注意信息传播的度,过多,产品无秘密可言;过少,激不起媒体与消费者的兴奋。消费者被吊起的胃口也要把握,太小达不到企业的目标,太大则让消费者产生畏惧感。

以上原则缺一不可,必须在实施饥饿营销之前通盘考虑。

饥饿营销虽不是新事物,但在买方市场的条件下,其运作和效果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企业在考虑饥饿营销的优缺点和适用原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产品及品牌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用不用、怎么用,必将使饥饿营销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为现代营销添上新的光辉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