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煮出最赞的玉米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相比麻辣烫、烤羊肉串、臭豆腐等“路边美食”,煮玉米算是比较安全的了。因为不需要额外地加什么东西,只要把生玉米放到锅里煮熟就大功告成。但煮玉米有时也会有问题。比如,有的小贩为了吸引顾客光顾,会在煮制玉米时添加香精。加了香精的玉米,味道特别香,还很容易保存。煮玉米不比生玉米,对卖玉米的小贩来说,煮好的玉米若当天没有卖掉就不新鲜了,坏了的话就只能扔掉。但有了玉米香精,情况就不一样了。抹了香精的玉米能在锅里泡上好几天,**卖不完,第二天再接着卖。

玉米香精虽然是用食用香料和食用香精做的,但摄入过多,还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卖玉米的不会特别小心地控制香精的使用量,加多少,怎么加,都是跟着感觉走。路边上那些香喷喷、热腾腾的煮玉米,很可能就浸饱了香精。平时在外面吃东西,不能只注意口感,如果食物的样子、味道和自家做的差别很大,就要提高警惕了。

朋友们去市场选购新鲜的玉米,应该回家自己煮食。要挑选颗粒饱满、排列紧密、软硬适中的鲜嫩玉米。

那么怎样才能在家煮出好吃的玉米呢?诀窍如下:

1.将新鲜玉米*外侧的厚皮剥掉,只留*内层的2层薄皮,煮好的玉米味道更香。去除玉米须子后洗干净。

2.将玉米放入直径稍大一点的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大*煮开后,加入少许盐,盖上盖子煮8~10分钟。往水中加点盐,玉米的口味会变得甜丝丝的。

3.甜玉米(明黄色的)和粘玉米(白色的)的煮熟时间不同,甜玉米水开后煮8分钟,粘玉米水开后则需煮10分钟,这样煮出的玉米口感和口味*为理想。

4.玉米煮好后建议立即夹出,沥干水分。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5.煮好后吃不完的玉米,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或装入食品袋中冷冻保存。

怎样保存新鲜玉米:

现在正是市场上玉米*便宜的时候,喜欢吃玉米的老年朋友们,不妨多买一些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可以保存很久,无论什么时候拿出来吃,都如新鲜的玉米一样美味。方法如下:

1.剥去玉米外层的厚皮,留2~3层玉米的内皮,不必择去玉米须,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鲜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保存。储存期很长,能**你随时可以吃到鲜嫩的玉米。

2.食用前,把玉米从冰箱里拿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冷水,大*煮开后,继续煮8~10分钟即可。不用提前解冻,更不要水开后再放入冷冻的玉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