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北岛食品董事长孙德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东三省单体规模*大的冷饮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几十辆送货车辆整装待发……望着眼前的一切,大庆北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君的目光中不禁闪现出了一丝欣慰。10年间,孙德君把一个只有10多人的小厂办成了一个全省闻名的大企业,这中间的艰辛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刀砍斧刻的痕迹,也正是这些艰辛,铸就了北岛今日的辉煌。

小冰棍让梦想扬帆起航

“冰棍冰棍,三分*一根,五分*一对儿。”每每听到卖冰棍的吆喝声,孙德君就磨母亲给自己买一根吃。小时候,孙德君家境十分困难,能吃上一根冰棍,是他*大的梦想。

后来,自己参加了工作,孙德君领到**个月的工资后,买了一壶冰棍痛痛快快地吃了个够。至今,孙德君的办公室里,仍保留着当时存放冰棍的壶。他说:“我就是让它激励自己,不忘儿时梦想,牢记产品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和更多的人,吃到放心的冰棍。”

孙德君曾经为自己贫寒的出身抱怨过,小时候时常对着天空幻想:如果家境好一点,人生哪会这样艰难?长大后才知道,贫穷也是上苍对他的恩赐,因为贫穷,因为卑微,才会从*不引人注目的“跑龙套”的小角色起步,一点一滴地积累起经验和基础,成就了今天的大事业。

1995年以前,孙德君从事餐饮业曾经一度辉煌,后来由于某种原因,他不得不放弃了经营,自己也由名噪一时的大酒店**变成了债台高筑的人。

*大的落差让这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汉子彷徨了很长一段时间。“孙德君,你一定能东山再起!你不要做懦夫,你不能就这样消沉下去!”他这样激励自己。

1997年,孙德君靠亲朋好友帮助,筹集资金建起了北岛冰棍的手工作坊。那时只有两栋破旧的铁皮房,是租的,要想开工生产谈何容易。没有资金向朋友借,没有厂房就自己盖。孙德君领着十几个工人捡砖头、挑水泥,起早贪黑地干。很多路过的熟人看了就对他说:“像你这样当**,挣多少*都不合算。”孙德君笑着回答:“我们这是学习铁人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条件也要上。”那时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无法计算。1998年初,孙德君、孙雅芹、孙德山姐弟三人在铁人二村组建的北岛冷饮厂正式开工,于是,在大庆的大街小巷,有了**批推着自行车,吆喝着卖北岛冰棍的人。

诚信挺起腾飞的脊梁

1998年,大庆冷饮业市场竞争几乎达到白热化程度,许多企业只注重华丽的包装,冰棍价格低得离谱,质量根本**不了。谁能把原材料价格降到*低,谁才能赢利。当时,孙德君想的却不仅仅是怎样才能把当天的冰棍卖掉,更多的则是如何把北岛的品牌做得更大一些。他认为,干企业不能只图一时的蝇头小利,必须树立长远发展眼光,用质量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