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本级预决算信息公开办法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做好市本级**和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我市**了《大庆市本级预决算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市直部门的年度财政信息要及时在网上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今年7月开始,我市市直部门按照上级要求,*次将本单位本年度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挂到网上。从***息看,各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明显下降。市**局***息显示,2014年度,该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2.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27.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市气象局在2014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仅为1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2万元。

另外,市财政局在市**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显示,2014年市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572万元。与2013年相比,2014年市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130万元,下降1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下降2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7.7%,公务接待费下降35.1%。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直部门都实现了财政预算信息的公开、透明。

而此次,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市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市财政局依据《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2014年市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特别制定了本《办法》。《办法》中要求,除涉密单位外,所有财政预算拨款单位都要全面公开经人大批准的部门预决算信息;同时同步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时限为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公开的方式以网站公开为主,要求有网站的部门可以在本部门网站或本级**门户网站上公开,没有网站的部门在本级**门户网站上公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