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两大界江全线封江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的黑瞎子岛周边水域结上了厚厚的冰层,这也意味着中俄两大界江全线封江,进入了长达6个月的封冻期,当地公安边防部队迅速响应,及时帮助渔民拖拽渔船上岸,开展界江巡逻,并积极面向群众开展安全出行宣传。

据了解,在两大界江每年封江时,都会因气温、风速和江水流速等因素出现俗称为“文封江”或“武封江”的现象,由于抚远县、黑瞎子岛等地近日气温骤降、水流速缓且风力较小,致使江面迅速凝结,冰面光滑如镜,呈“文封江”景象。在界江封冻前夕,佳木斯边防支队及时组织当地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拖拽渔船上岸,防止岸边渔船受冰层挤压损坏;在界江封冻后,由于部分江面厚度不够,边防官兵还组织开展了不间断巡逻防护和安全宣传等工作,防止群众因江上游玩和凿洞冬捕等行为发生坠江、越界冬捕等安全事故和越界事件,**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