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首末站 别让候车功能缺失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公交*末站作为城市交通系统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量正在不断增多,功能也越来越齐全。目前哈尔滨市已经相继建成了数十座公交*末站,这些*末站分布在城市各处,无论规模大小,都是清一色的欧式风格,美观大气,成为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据了解,公交*末站具有停放公交车,供公交人员休息、办公,对车辆进行维修、冲洗,供乘客候车等多种功能。对于普通市民而言,*重要功能就是“候车”,尤其是在冬季里,在温暖的候车大厅等车,对赶路人来说是很“享福”的事情。可是近日,记者对一些已建成的公交*末站进行走访,发现其中有许多候车功能缺失,让乘客感觉很不方便。

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公交*末站是一座造型精美的三层欧式小楼,外观红色,整体非常美观。挂着**子的候车厅位于一楼,推门进去,发现这里左侧是工作人员办公窗口,右侧竟只有三个座位,空间很是狭小,坐在里面根本无法知道外面公交车的发车情况。尽管当天外面温度很低,但并没有人在此候车。

在道外区陶瓷小区公交*末站,记者绕其走了一圈,也未找到候车厅。记者在现场观察一阵发现,即便这里有候车厅也不会有乘客来此等候。因为*近的公交车始发点距离这里需要步行两三分钟。在三百米外的95路公交车终点站,车队工作人员在一个靠*炉取暖的简易房中办公。

在群力新区公交*末站,乘客们在距站30余米远处等待着从站里开出来的公交车。记者走进去看到,*末站的一层设有乘客通道和候车区,里面非常暖和,放置有两排座椅,可是没有人在这里等车,因为公交车要驶到站外才开始载客。该*末站将公交车载客始发点移到了站外很远的地方,直接导致站内候车室闲置,让人很难理解。

在群力新区雨阳公园公交*末站,十多辆124路车停在院里,透过大玻璃窗可以看到一些司乘人员在一楼大厅休息。记者走进院里,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拦住去路,问有什么事,记者向他询问这里是否设有乘客候车厅,这名工作人员指了指玻璃门,回答说,“这就是”。记者仔细看了一下,里面都是穿制服的司乘人员并没有乘客候车,四周也没有设立任何有关候车厅的标志。记者走出大院的时候看到院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行人免进”字样。

在道里区友谊路公交*末站,没有专设供乘客候车的区域,只是在“城市通客服中心”内有几张座椅,等车人可以进去休息。

相比以上各处公交*末站候车功能的不同程度缺失,道外区滨江新城公交*末站却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其位于一楼大厅的“城市通客服中心”兼具候车功能,这从玻璃窗上贴着的写有“候车屋”字样的卡片就能看出来。宽敞大厅内设有三四排座椅,可同时容三十多人候车。106路车从门外五六米远处载客发车,坐在候车厅内等车的人们透过大玻璃窗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车到了再出去就来得及。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在*末站附近居住的市民。一位市民说,无论公交*末站建得多么高端、漂亮,功能多齐全,其实老百姓*关心的就只是候车室能否方便使用,冬天等车时能不能暖和点,夏天能不能遮风挡雨。另一位市民说,每年冬天,媒体都呼吁公交站点附近商家开设“爱心候车屋”,让在严寒中候车的人们进屋暖和一下,可一些公交*末站本来就具有候车功能,却由于种种原因不能使用,实在是不应该,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一下候车人们的幸福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