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暖房子工程”暖民心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雪花纷飞,气温骤降。迎着海林市今秋的**场雪,记者走进了白头山小区居民郑玉兰家,虽然是一楼还是冷山,但24℃的室温让人感到暖暖的。

66岁的郑玉兰老人说:“前年,市**出资对我们这栋有十四五年历史的旧楼进行了改造,加贴了保温板,新换了塑钢窗,我家室温比改造前提高了近10℃,家里暖和,心里更暖和!”

3年来,海林市对老旧小区居民楼进行了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给楼体加保温板,免费更换阳台塑钢窗,实施分户供暖等等,累计投资9300万元,完成130栋楼、93万平方米改造工作。同时,还投资3500万元,对60栋楼房进行了平改坡改造。

由于改造资金*大,该市只能按照旧楼的建筑年限分批进行。市住建局副局长焦维江说:“这两年,老百姓经常有‘**’的,都想让自己住的楼房早日改造,显示出对这个温暖人心的好工程的高度关注。”

徐申鉴住在白头山三区2号楼,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她心里美滋滋的:“旧楼改造后,不仅冬暖夏凉,还漂亮了许多!**的彩色楼体,浪漫的简欧风格,和新楼一样。”

近三年来,该市还新建换热站25座,新建供热管网12公里,维修改造供热管网26公里。今年,他们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投资5000万元,对部分小区的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建设换热站6个,并提前一周开始供热。

海林市委书记李伟林骄傲地说:“前几年,每逢此时,几百人给我发短信,反映屋子冷的问题;今年好了,只收到两条有关室温低的短信。百姓的房子暖了,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

图为海林市白头山小区居民闫玉波在自家的暖屋子里笑逐颜开。胡太力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