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飞机拆解基地落户哈尔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个飞机拆解基地项目在哈尔滨规划建设的临空经济区正式落户。昨天(3日),哈尔滨临空经济区中国飞机拆解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根据协议,光大集团控股的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拟投资20亿美元,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南侧规划临空经济区范围内建设全国*个飞机拆解基地。5年后,这里将成为***大的飞机拆解基地。

一年能拆上百架飞机

项目将新建牵引道把机场与基地厂区连接起来,飞机落地后牵引到厂区进行拆解。厂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至少容纳两架波音747大型宽体飞机作业机位,不小于两万平方米、30米高度的专业工业厂房;3万平方米、10米高度的航材仓储库房;5000平方米的其他设施及办公生活区;可容纳100架飞机的停机坪等。

飞机拆解基地预计2015年部分投产。按照拆机厂设计的年生产能力,投产当年拆解飞机50-80架,后续每年拆解80-100架,常态化为100-120架。

进入生产车间拆解的飞机一般按照优先拆解发动机、自动驾驶仪、导航等电子设备、起落架等高价值部件,再拆解其他近万个部件的顺序进行作业。机内零部件拆解后的机壳部分推入专属陈列区管理,待对机翼、垂尾等大部件有需求时随时进行室外拆解作业。

“派生”出航空博物馆

依托飞机拆解基地,将在厂区外投资建设航空博物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航空主题公园等公益旅游项目及创办航空工程技工学院项目。

据了解,当前**国内飞机处置问题突出显现。由于飞机拆解过程技术复杂,科技含量高,**拆机市场份额主要由美国拆机企业占有,每年有76亿美元的收益。我国目前还没有专业化拆机基地。

据介绍,一架大型飞机可拆下5万余个大部件,其中2万余件可重复使用。仅此一项就****。拆机产业属于循环经济性质的高***产业项目,建立*立自主、面向**的拆机产业基地,弥补**竞争的短板,成为我国航空产业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战略课题。

哈尔滨工业基础雄厚,适宜装备产业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庞大,可为飞机拆解项目提供人才**;区位优势明显,可直接面向俄罗斯市场拓展业务。这个飞机拆解项目将对哈尔滨航空产业乃至整个第二产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