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建候鸟养老服务公益平台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今天哈市老龄办召开的敬老文化**上获悉,目前我省正在筹划搭建候鸟养老服务公益平台,计划明年初上线运行,将为我省15万候鸟老人提供**、购物、租房、旅游以及日常生活中十几项养老服务。

自1999年全国*列夕阳红旅游专列从哈尔滨驶出开始,候鸟型南飞式养老便在我省如*如荼地开展起来。每年“十一”过后,便有老人陆续前往山东、广西、海南等地过冬养老。据哈市政协今年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哈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64万,海南的三亚、琼海、海口;广东的珠海、广州;广西的北海、南宁;山东的青岛、威海、日照等地,每年异地养老的冰城老年人数量不低于15万,约占哈市老年人口总数的10%。

候鸟养老服务公益平台发起人、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服务人曲文勇教授介绍说,他曾多次到三亚、琼海、海口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到目前龙江候鸟老人异地养老服务不够完善。老人们多是自发前往,身边没有亲人和朋友,在当地候鸟老人遭遇购房租房欺诈,消费被“宰”,在交通、医疗、食品等方面也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为了让这些候鸟老人们安享晚年,他所在的社工服务中心将联合两地老龄委、民政、旅行社、银行、医院、房产中介等部门,共同为老人们搭建一个信息平台,为候鸟老人提供**、购物、租房、旅游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十几项服务,为老人排忧解难。

据曲文勇介绍,该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已经完成,正准备申请***立项支持,预计明年初上线运行,届时,在省内各地准备南飞和已经飞到南方的候鸟老人都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帮助,指导其异地租房、购物、就医等。曲文勇说,候鸟式养老是老人们自发选择的一种积极健康的养老模式,不仅提高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质量,也为我省节约了冬季养老资源。有了这个公益服务平台,可以让老人们到异地养老有抓手,心有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