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博物馆馆标征集活动获奖设计方案揭晓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3日,黑龙江省博物馆社会公开征集馆标创意活动获奖设计方案揭晓,哈尔滨市民李丹设计的馆标第00102号作品《铜坐龙》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作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集历史、自然、艺术为一体,是黑龙江省*重要的文物征集与收藏、陈列展览与社会教育机构。建馆91年来,各类藏品达到30万余件,占黑龙江省馆藏藏品一半以上,珍贵文物门类众多,精品荟萃。遵循馆标创意方案要体现地方特色和文化品位,突出黑龙江省博物馆的功能和特点,突显黑龙江地域特色和人文内涵的原则,参加本次馆标创意方案征集活动的有:较高设计水平的设计公司、广告公司、设计师及有*特创意构想的个人等,总参赛作品189份。*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6名,入围奖10名。哈尔滨市民李丹设计的馆标作品《铜坐龙》获得一等奖。

目前,馆藏珍贵历史艺术文物主要有:新石器时代珍品、唐代渤海、金代、元明清时期的藏品、古代书画类、俄文老档案,还有邓散木、潘天寿、北大荒套色版画等近现代书画,以及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当代作品。自然藏品主要有:黑龙江嘉荫龙骨山出土的距今6500万年白垩纪晚期平头鸭嘴龙和距今2万年第四纪哺乳类披毛犀、猛犸象骨架等古生物化石,以及矿物、土壤、植物、动物(昆虫、鱼类、两栖、爬行、鸟类、哺乳类)等成系列标本。

黑龙江省博物馆馆长庞学辰表示,本次馆标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再一次拉近博物馆与观众的距离,促进观众与省博的了解与互动,不断提升展览展示和社会服务水平。是观众对黑龙江省博物馆发展的一次认可,进一步展示了博物馆担当社会文化责任的历史使命。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文化这一中心,将博物馆文化旅游事业做大、做精、做强,在努力推动博物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展示黑龙江厚重的文化内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