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为推进齐齐哈尔**医院改革,按照省卫计委有关医疗联合体的部署,1日上午,齐齐哈尔召开齐齐哈尔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启动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

据了解,组建医联体以市辖区内****医院和尚未与**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按照就近、合理的原则,每个**医院与三个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一个医联体。此前二级以上**医院已经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的,一并纳入医联体管理。

医联体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加挂由大医院名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称构成的标牌。并由医联体内大医院选派人员担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业务主任,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作为行政主任与大医院选派的业务主任为平行关系。分别管理行政事务与诊疗服务,一起办公,一同管理。

医联体内的大医院按照医师多点执业相关政策规定,选派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方面的临床**轮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诊,**每天至少有一名**在社区出诊,让社区患者能够就近得到大医院**的诊疗服务。

按照分级诊疗相关政策规定和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建立完善医联体内基层*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落实社区医生*诊负责制,完善转诊机制与流程,建立社区患者转诊绿色通道,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诊的患者,大医院优先安排诊*。同时,依托互联网等现有网络资源,实现医联体内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信息对接,在此基础上实现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远程培训、检查检验结果共享等院际协作功能,优化服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