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实施火车票退改签新政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退票的,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之间的其它车次。”2日,记者获悉,为*大限度方便旅客,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退票和改签规则。该规则2日起实行。

目前,大庆站、大庆西站已接到通知,将同步实施该项新政。

持票者将有*长45天的缓冲期

记者看到,*车票退改签新政中,*受关注的莫过于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收取退票费。

对此,大庆站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例如,票面日期为2015年2月5日的春运*日车票,在2015年1月21日及以前办理退票的,都不收取退票费。他还向记者介绍,新规实施后,预售期为60天,“免费退票期”变为15天以上,这样一来,持票者将有*长45天的缓冲期,免费更改行程。

15天以上不收退票费,能否导致旅客连续“*购”多个日期的车票,加剧“囤票”现象?

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设置了15天的期限,就算有些票会在前期被“囤积”,但到了发车前15天时,绝大部分也会被退回售票系统。而且,15天也为车票的再次销售留出了充裕的时间。

旅客改签退票需求将增加

根据铁路部门的*新规定,*车票退票时间在开车前15天以上的不收手续费,提前48小时-15天,收取票面价格5%,提前24小时-48小时收取票面价格10%,发车前24小时内退票的,收取票面价格的20%。同时开车前两天可任意改签。

旅客在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它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它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之间的其它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它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车票上注明的始发车站)办理改签。

据悉,目前,大庆西站每日退改签票达百余张,该站工作人员预测,随着退改签新政的**,旅客改签退票需求将继续增加。由于旅客退改签票时间比较分散,大庆西站并没有增加退改签票窗口。

预售期延长应“先下手为强”

大庆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电话购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乘客出行的计划就需提前安排,为了能够**买到票,建议乘客在这两种方式售票时间开启后,尽早订票,订完票后,随着时间推进,在清晰了解自己的时间安排后,可根据具体情况退票或改签。

另外,在网络购票前先绑定好联系人信息,以及开通网银和支付宝,这样可缩短*票时间。通过95105105订票的乘客一定要在订单生成24小时内前往代售点或售票窗口及时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就将作废。

如旅客没有买到票,不妨在网站上随时关注,等退票“捡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