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场创业融资对接会举行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高***成果发布暨创业**对接会在省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的52项成果作了发布,现场**推介了20个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和高投资回报率的项目,并与我省12家**机构进行了对接。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是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省“五大规划”和“****产业”战略部署,根据省委、省**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对高***成果产业化提出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场高***成果发布对接会。主要目的是通过省科技大厦这个平台,常态化地开展高***成果发布及对接活动,将全省科技创新要素集成起来,增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与支撑作用,进一步形成我省新的增长动力源泉。

会上,哈工大**推介了先进激光加工技术与装备、档案馆机器人等10个项目;省工研院**推介了微创手术机器人、植保无人直升机等10个项目。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高科技投**机构介绍了**需求。

省工研院副院长付强介绍,此次**发布的20个项目,是从工研院的近百个高***项目中筛选出来的,这些项目市场潜力巨大,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方向,具备良好的转化落地条件,有的已与小微企业合作成立了转化公司。对接会将有助于成果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促进项目快速产业化。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介绍,*场成果发布对接会确定为成果与资本的对接,是为了着重解决“成果与资本市场合作不畅的突出问题”。省科技厅将对现场对接效果好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针对省委、省**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省科技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工信委,正在征集全省科技成果,将建设全省统一标准的“黑龙江省高***成果产业化项目库信息系统”,力求全面、科学地梳理和分类全省现有的、成熟度高的科技成果,为产业化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省科技厅今后将在省科技大厦每月至少举办一场专业的高***成果发布对接会,充分发挥**在高***成果产业化工作中的服务、平台与桥梁作用,促进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高***成果与我省产业需求有效对接;组织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省内外投**机构,每月定期为科研人员和企业提供成果作价、确定技术股权、股权**等投**服务,帮助科研人员成立公司,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