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新建小区选物业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市物业办获悉,哈尔滨物业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今日成立,今后哈市新建小区选择物业时,要看各自提出竞标的物业企业提出的具体服务措施是否可行,物业费收取标准是否合理,方案能不能经得住推敲。社会公开招聘的76名物业管理**将对物业企业统一进行打分,得分*高的物业企业才能竞标成功。

A、招投标企业**备案76名**统一打分选定

据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哈市住房物业招投标从2005年开始施行,随后经过探索,在2008年将所有商品房项目都纳入招标程序当中,截至目前,有382个商品房项目通过招投标选择物业企业。以往由于经验不丰富,有的小区物业虽然经过招投标,但开发企业携带的物业公司中标几率大,给后续管理带来了很多问题。

从2013年起,哈市开始对物业招标办法进行修改,谋划建立更公平公开的统一招投标平台。该公司负责办理招标前期以及评标今天,由哈市物业办指导的哈尔滨物业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今后的部分业务,并对招投标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备案。再由社会公开招聘的76名从事物业管理、律师、会计师、院校物业专业教师等物业管理**统一进行打分,*终确定中标企业。

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内上海、天津、连云港等城市均已采用类似的管理办法,对新建小区项目进行统一招投标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B、**随机抽取封闭打分有亲属关系不能评标

据了解,新建小区开发单位开始招标后,每个项目不得少于3家物业企业参与竞标,如果少于3家就重新开始招标相关程序。物业公司作为投标单位,经过前期手续办理后,需要通过哈尔滨物业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完成评标。

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代表(开发单位)和**两部分组成,必须是5人以上单数,**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2/3。**都是通过电脑随机抽取,如果**与投标人有近亲属关系、经济利益关联或者**以往有违法行为,都不能参与评标。

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评分过程中主要采取综合评标法,**在封闭、有视频监控的地方从以下4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得分*高的物业企业才能竞标成功。

C、物业企业存在5种行为**有权否决

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聘请的**在评选各个物业企业时,有权对存在以下5种行为的物业标书进行否决。防止不合格的物业企业进入居民小区,给居民以后的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从以下4方面打分

首先对物业企业的技术进行打分。技术包括物业企业计划对小区提供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等,这部分占评分比例的30%。

第二是商务评分。主要查看物业企业提出的物业费、委托代理费等是否合理,是否和服务内容相匹配,这部分占评分比例的20%。

第三是资信评分。主要查看投标物业企业的物业资质等级,以往管理其他小区的情况等,这部分占评分比例的30%。

第四是现场答辩。招标企业要接受**的质询,解释服务理念、服务特色等方面的内容,这部分占评分比例的20%。

物业企业存在的5种行为

1、竞标书没有盖章、没有签字或者有空白地方。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容易造假。

2、投标的物业企业不符合相应的资质,例如小区要求*低二级资质,但物业企业未达标。

3、竞标的物业费明显低于成本,或者明显高于*高上限。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明显低于成本,物业企业肯定无法提供相应的服务,而明显高于上限,居民享受的服务和收费会不对等。

4、投标的文件缺少相应必须说明的项目。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招标书明确要求物业企业填写以往的管理情况,也是重要的参考依据,防止物业企业有意隐瞒过往不良管理记录。

5、冒用其他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投标。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防止有的企业没有相应资质,通过冒用获得经营管理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